DFB实验室的那些教授们(7)

DFB实验室的那些教授们(1)戳这里

DFB实验室的那些教授们(2)戳这里

DFB实验室的那些教授们 特别篇(CP向)戳这里

DFB实验室的那些教授们(3)戳这里

DFB实验室的那些教授们(4)戳这里

DFB实验室的那些教授们(5)戳这里

DFB实验室的那些教授们(6)戳这里


本章叫做『万万没想到』系列。

谢谢卡卡友情出演,劳务费请找广西金嗓子集团。内有criska,脸齐,还有……嗯,还有新拉!

晕头转向地就来更了,这段时间忙DIE……谢谢大家支持这逗比的文,竟然也写到50个小故事了,下一章估计又是特别篇(CP向),大家在评论点西皮会尽量满足,让教授们愉♂悦地玩耍,但是点了的不能保证一定能实现噢~


————————————————————————————————

45.

 

胡梅尔斯教授虽然不缺钱,但是他是个好教授,还是会在百忙之中给本科生上化学实验课的。

有一次他带着许尔勒去实验室,刚巧碰到学生们找乙酸乙酯找得团团转,两人也到药品架子上找了起来。

许尔勒在抽屉下面找到了那个广口瓶,高兴地把瓶子举过头顶,大声喊道:“啊,我找到了,在这里!”

然后在胡梅尔斯教授和全班学生的注视之下,瓶塞掉了。整瓶乙酸乙酯全撒在了许尔勒的头上。

罗伊斯信誓旦旦地表示,经过这件事之后,许尔勒的头发变多了。格策在旁边问他是怎么知道的,罗伊斯唱道:“我头上有犄角~我身后有尾巴~我有许多的秘密,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

过了几天,有人看见赫韦德斯教授和胡梅尔斯教授亲密地走在一起。

再过了几天,实验室的学生们又找不到乙酸乙酯了。

 


 

46.

 

面对着空荡荡的大厅里的那具古棺,诺伊尔教授戴上了自己心爱的手套,全身戒备,蓄势待发。从X光探测来看,棺里面是一具小孩的尸体。自从当上考古学教授以来,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这样带着邪气的古棺了。他感觉到一丝隐藏的危机,让自己的学生都在外面待命,自己一个人来面对开棺的危险。

他小心翼翼地擦干净古棺上的一块牌子,辨认着上面的古文字,当他读懂这句话的时候,不禁脊背发寒。

上面写着“开者即死。”

就算是诺伊尔教授这样英勇无畏的人也有些犹豫了。

当他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波多尔斯基教授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他拍了拍诺伊尔教授的肩膀说道:“AHA!别怕!这句话的意思不是说开了棺材的人会死。”

“那是什么意思?”诺伊尔好奇地问。

“‘开者即死’,也就是说你一打开棺材,里面的小孩就会死。而在你不打开的时候,谁也不知道里面的小孩是死是活。现在,里面的小孩是处于将死未死的叠加态。”

波教授微笑着:“朋友,你听说过薛定谔的猫吗?”

 

 

47.

 

皇家科学院的C·罗纳尔多教授有个心伤旧情人,叫做卡卡。

那是他生命中永远放不下的人,每当眼前浮现出他的身影,C罗总会黯然神伤。他们曾在同一所化学实验室里相互陪伴,度过了大学生涯最美好的一段时光。而终于有一天,卡卡站在夏日树荫中向他道别。

卡卡对他说:“我要回巴西了,这几年巴西经济不景气,家人不能再支持我继续做化学科研,我得换个工作了。克里斯,你想知道那是什么工作吗?”

“我不想听。”C罗摇头。

卡卡温柔地注视着他,脸上依然保持着优雅的微笑,尽管眼中满噙落寞,“那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克里斯。”

“那个问题我现在就能直接回答你。”C罗说。

“不……”卡卡掏出手机,在上面输入了一行字。

C罗也拿出手机,他心乱如麻,低下头不愿再直视卡卡的双眼,“让我们把我们想说的同时发送给对方,作为最后的纪念,好吗?”

卡卡点了点头。

三秒钟后,他们的手机都响了。

来自C罗:

爱过。

来自卡卡:

学挖掘机究竟哪家强?

 

 

48.

 

厄齐尔教授是一个有信仰的人,他穿鞋时一定要先穿右脚,否则就会把鞋子脱了重新穿一遍。同样的,他在做实验时也一定要先把所有没洗干净的试管洗干净,只要他视线里出现用过的试管,他就浑身难受。

这一天,拉姆教授邀请他回DFB大学开讲座,赫迪拉教授则留在实验室里照顾孩子,哦不,是照顾烧瓶。厄齐尔一个人百无聊赖地漫步在校园里,突然就想起来去探望一下见证了自己的爆炸,哦不,是成功的化学实验的克拉默同学。

他就这么飘忽地来到了生物物种研究实验室,一进门,心里咯噔一下:

哎呀?没洗的试管?

看着工作台上几排脏兮兮的试管,厄齐尔情不自禁地打开了水龙头,抱起试管放到了洗手台里,开始辛勤劳作。洗着洗着,他又隐隐约约地想起来,自己已经很久没有洗过试管了。自从和赫迪拉在一起以后,这个体贴入微的男人会在他看到之前洗完所有的试管,就为了他能够安心地做实验……

他开始有点想念赫迪拉了,虽然他们只分开了一天。

“砰”的一声,厄齐尔教授被门口的摔倒声惊醒了。

克拉默从地上爬起来:“教授……您……在洗我台面上的试管吗……”

厄齐尔教授抬手擦了擦额角沁出的细汗:“嗯,全洗完了。”

克拉默哭着用头撞门框:“天哪……我的血清,我的DNA,我的微生物……我一个星期的成果……刚好全在试管里……”

厄齐尔教授沉默了,半晌,他走过去摸了摸克拉默的头,安慰他:“别哭,等我回母星的时候,一定给你找个部落里最好看的媳妇。”

 

 

49.

 

除了量子工程、有机化学、脑与神经科学、解剖等等实验室,DFB大学其实还有一间非常神秘的实验室——核科学实验室。它不在新盖的自然科学实验室大楼里,也不归拉姆教授管理。

说它神秘是因为,它招收的学生非常之少,并且门槛十分之高。核科学系要求学生精通各类理论和实验物理学科,连克洛泽教授都说,他在核科学系内只算平均水平。这更增加了核科学实验室作为谈资的趣味性。

实际上,因为实验室内放射性太强,在里面做实验的人都很容易得腰椎病,久而久之只能弯腰走路。而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历史上只有一名学生是健康地挺着腰板从实验室里毕业的。

那就是杰罗姆·博阿滕,现在的实验室宿管。

由于这一特殊性,他当时被称为“DFB大学核科学实验室里最后一名直着腰板的男子”,但是传着传着,不知怎么地就变成了“DFB最后一名直男”。

 

 

50.

 

诺伊尔教授在某天跟拉姆教授闲聊的时候,很高兴地对他说,没想到在考古工地上遇到的职业挖掘机师科学素养那么高,自己跟他一见如故。

“噢,他笑起来非常可爱。原来曾是一名化学实验室的学生。”诺伊尔教授回忆道:“他听说我经常要到地道里考古,特地送了我一包他业余时间研发的含片,据说含在嘴里就能百毒不侵。它的原料来自遥远的东方,可以化解瘴气,安神养心……最重要的是,它还能够有补肾的功效,根据东方神秘的理论,它能够提升男性阳气,用以对抗地道内的阴寒……”

拉姆凑过去看了一眼,只见盒子上面写着:金嗓子肾宝。

诺伊尔教授把它递给拉姆教授:“吃一点吧,我们最近太放纵了。”


TBC.



打打广告。 



再打打广告。



更新:大结局 DFB实验室的那些教授们(告别篇)

热度 ( 1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