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B实验室的那些教授们 特别篇:理科教授的表白(CP向)

DFB实验室的那些教授们(1)戳这里

DFB实验室的那些教授们(2)戳这里


特别篇:理科教授的表白


注意:应之前的CP点名,本章依次有TKK、红短新三角、猪波、胡罗伊勒三角、罗戴厄脸鱼三角!前情已经存在戈穆,其他我真的安排不了了orz

为了补戏份,最后还有穆勒教授语录两枚。

如果CP不吃的话可以略过本章,下一章我会继续更新教授们欢乐的日常生活~

————————————————————————————————

 

13.

 

天气渐渐寒冷起来,克洛泽坐在办公桌前面,看着玻璃窗上的氤氲水汽,想起克罗斯好久都没来自己的办公室了。

他猜测克罗斯是在准备申请博士。实际上克罗斯属于原子物理专业,跟理论物理的他并不是一个专业,所以他也没有挽留他来自己的实验室。想到这么好的学生此时说不定已经被别的大学的导师抢走了,克洛泽不禁叹了口气。

不过电话马上就响了起来,然后克洛泽收到了来自克罗斯的邀请。这小子神秘兮兮地请他去实验室看看,也不知道在干什么。在实验室的门口,大老远地,克洛泽就隐隐约约地听见了音乐的声音。

这小子什么时候开始倒腾音乐了?克洛泽笑了一下,推门而入。

“嗞——”黑暗的实验室中,克洛泽惊讶地看到了一道亮银色的闪电。随后闪电在空间中迅速蔓延,凭空画出了一个K字。光芒照耀下,克罗斯的(大)脸显得很是兴奋。

“你听,克洛泽教授,快听。”

克洛泽一眼就认出来这是特斯拉线圈,特斯拉线圈原本是一个奇妙的人工闪电装置,但是通过调制它的信号周期,可以让它播放音乐。但他没想到的是,此刻,特斯拉线圈用简易的音调播放着的正是“克洛泽之歌”。

克洛泽一时半会说不出话,克罗斯走近两步,非常庄重地向克洛泽伸出右手:“教授,很抱歉消失了一段时间,我为你做了这个特斯拉线圈。虽然我学业不精,也不是理论物理专业。但是……你愿意收我做你的博士生吗?”

“我……愿意……”克洛泽感慨得眼角湿润。

那一天,DFB校园的广播被特斯拉线圈的信号干扰,全校师生都听了一整晚的克洛泽之歌。

 

 

14.

 

下午公共事务管理系有博弈论的讲课,拉姆正在翻看参考书的时候,杜尔姆默默地站到了他面前。

“教授,我有个博弈论相关的问题想和您探讨一下。”

拉姆对于求知欲强的学生向来是来者不拒:“好啊,说说看。”

“我想要在现实中建立一个完全信息两人博弈,并给出所有的策略组合,计算出这个局所有可能的解。”

拉姆赞许地说道:“完全信息的话,你首先得知道对方的所有行动,还要假设对手足够聪明,能够知道在这个赛局里,你将可能采取的所有行动。”

“足够聪明的人,我眼前就有一个。”

“哦?可我并不知道你将采取的行动啊。”拉姆感觉话题变得很有趣,笑着回应道。

杜尔姆目光灼灼,像是燃烧的火焰:“拉姆教授,我喜欢你,我要追你。我知道你可以采取的三种策略是,接受我、拒绝我或者是躲开我,无论哪一种情况下我都会继续追你。好了教授,这个局开始了,让我们给它一个解吧。”

 

15.

 

当搬了一天砖的施魏因施泰格教授终于能坐下来时,他的第一句话是:“卢卡斯,快给我捏捏肩膀。”

“AHA!”波多尔斯基教授兴致勃勃地倚在沙发上给施教授捶背。

“太糟糕了,今天测的数据都指向之前测绘的失误。”施教授十分疲惫,“我不知道之前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总之目前显示,有一个我们一直忽视的引力场在作用。”

“噢,”波多尔斯基说,“那一定是中世纪的巫师复活了,他用巫术改变了我们周围的引力场,目标就是破坏你的研究计划!”

施教授抬手拍他的脸:“你个傻波!”

波多尔斯基说:“严肃地告诉你,我最近计算的Prince星云天体运转轨道函数显示,模型中很有可能还存在一个外生变量。也就是说,我好像发现了一颗新行星。”

“哦?那一定要以我的名字命名。”

“不行,那太长了。人们会很快遗忘它的。”

“那叫什么?”

“如果真的存在的话,就叫它Schweinski吧!”

施教授抬头盯着笑出两排大白牙的波教授三秒钟,然后把他猛一拉搂进了怀里,两人在沙发上抱作一团。

 

16.

 

德国皇家实验室的走廊上,厄齐尔和赫迪拉教授正在边交谈边走路,突然厄齐尔的大眼睛比赫迪拉更快地看到了什么,紧张得一缩,蹿到了赫迪拉的影子里。

“你怎么了?”赫迪拉握住他的手问道。

厄齐尔不说话,只是指了指走廊正前方,那里正走来一个白大褂都遮不住浑身腱子肉的身影。

C·罗纳尔多用一种特别玩味的眼神看着这两人,阴暗的走廊里弥漫着硝烟的气息。

过了很久,赫迪拉主动说话了:“你好,请问你是?”

罗纳尔多抬起下颌,示意着走廊尽头的荣誉挂牌,语气很是挑衅:“在那上面有我的照片和名字,和德国20世纪最杰出的十大院士摆在一起。”

赫迪拉转头问厄齐尔:“挂在院士旁边的……啊我知道了,是给实验室捐钱的那个暴发户吗?”

“不不不……”厄齐尔小声说:“他是最年轻的院士,主攻材料化学……呃,我同学。”

“恐怕关系不止同学这么简单吧,梅苏特。”C罗说,声音隐约颤动,“你为什么愿意和这种人共事而不是我?你知道我发过的世界顶级国际期刊可能比他发过的paper总量还多。”

厄齐尔不敢和他对视,低下了头:“哦,可是……他会帮我洗所有的试管,不会让我接触腐蚀性试剂,也不会让我做危险的实验。”

C罗眼中流露出一种心痛:“是我当年太学霸了,没有好好关心你。现在……”

赫迪拉打断他:“你没机会给他洗试管了。”

C罗忽视了他,继续说道:“现在你可以直接来我实验室,最好的设备都在我这里,你想要的全部都有。你还记得那些年我们一起提纯的高分子吗?”

厄齐尔沉默了,半晌他抬起头,对着C罗晃了晃左手,戴着的戒指反射着银光:“我还是比较喜欢我和萨米一起炸出来的那块小钻石。”

 

 

17.

 

罗伊斯兴高采烈地从胡梅尔斯教授的办公室走了出来。许尔勒好奇地迎上去,询问他发生了什么喜事。罗伊斯二话不说地拉着他去喝酒,在吧台前告诉他,由于厄齐尔和赫迪拉教授的调动,胡梅尔斯教授让他担任系所的重要助理。

看着罗伊斯干掉好几瓶啤酒之后微醺的神情,许尔勒微微有些愣神。没错,胡梅尔斯教授看罗伊斯的眼神是如此器重……因为罗伊斯的实验做得很好,而自己总是只能担当洗试管的助手。尽管如此,他想到之后罗伊斯将搬离自己这间实验室,还是伤感得不想说话,也是一杯接一杯地喝了起来。

罗伊斯正和吧台女招待聊得火热,突然间发现周围的人都在用奇怪的眼神看着这边,霎时间有些莫名其妙。接着他注意到了身边处于众人视线中心的许尔勒。许尔勒明显是醉了,白皙的脸颊红得一塌糊涂,但是……

罗伊斯看到,他正用一块不知道从哪拿来的抹布擦着手上的空酒杯,一边擦还一边举起来看有没有擦干净。察觉到罗伊斯的目光,许尔勒晕乎乎地凑过来,对他说:“马尔科,试管我洗好了,快拿去用吧……”

罗伊斯一阵鼻酸,狠狠地摸了摸他的卷发。当他把醉得不省人事的许尔勒背出酒吧的时候,还听见肩膀后面传来断断续续的梦话:“嗯……马尔科……你走了以后……记得不要偷懒把……废液倒进……小便池里……会被拉姆教授……扣奖金……”

“安德烈你这个笨蛋!……”

 

 

18.

 

有一天拉姆教授回到办公室,发现桌上多了一条围巾和一封信。

通过对古代人类女性骸骨化石的成分分析和研究,我发现,很多古代的女人死于冬日的寒冷。她们的伴侣没办法给她们足够的御寒物才会这样。而我很高兴我能给你一条围巾。

诺伊尔

 

19.

 

穆勒教授的荤段子语录两枚:

 

  1. 有时候解题就像是解决生理问题一样,拉格朗日一下就好了。

  2. 看到漂亮的公式就像看到美女一样,总是忍不住要去推导。

 


最后放上浪漫的特斯拉·求爱·线圈




TBC.


更新:DFB实验室的那些教授们(3)

更新:DFB实验室的那些教授们(4)

更新:DFB实验室的那些教授们(5)

更新:DFB实验室的那些教授们(6)

更新:DFB实验室的那些教授们(7)

更新:大结局 DFB实验室的那些教授们(告别篇)

热度 ( 2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