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那些热爱足球的男人,都能够健康快乐地在绿茵场上驰骋。』

——勇敢的心,不会永远活在受伤害的那一天。它会站起来,向前走。

——这两幅画送给两位强大的男人:拉姆和拉姆塞。


磨了两天把这两张画都画完了!很久没这么认真了!给我自己送朵小红花~

画的这两个人除了中文译名【拉姆】和【拉姆塞】之外还有什么关系?嗯,其实没什么关系(/ω\)    

除了强大。 

在因脚踝骨折而缺席113天之后,拉姆终于进入了大名单,回归了比赛。我被微博刷屏刷得满眼泪花——天知道我们等了多久。上一次他受这样的伤还要回到06年那次手骨骨折,随后我们在世界杯上见证了凤凰涅磐,尽管后来的传记里提到他脆弱得各种哭和崩溃,但他恢复过来了。这次也一样。

而我想说说一些更年轻的人……在上个月,又有一个19岁的尤文图斯小将在场上被对手铲断小腿,那张GIF恐怖得我都不敢多看第二眼。有人说这么重的伤恢复至少要两年,回到赛场已经不太现实,而心理阴影则是一辈子。而在这种断腿阴影下能够恢复以前状态的球员,目前为止,只有拉姆塞一个人。(断腿少年拉姆塞的励志故事 戳这里

09年,同样是在19岁时,被认为是天才球员的拉姆塞在场上被对手犯规致使右腿腿脚分离,但他就连被抬出场的时候都意志坚定地举着食指,表示自己一定还会回来。11年复出之后,很多人已不再看好他的状态,但是他真凭借自己的力量重新站起来了。

有句话说得我心头一颤。

“他拼命地奔跑,只为追上以前那个被寄予厚望的自己。”

不想多谈足球场上那些致使球员重伤的犯规后面隐藏着何种心态和目的,只想说说,那些受到伤害的球员该如何站起来。如果噩运真的发生在了你的头上,除了震惊,除了痛苦,除了憎恨,除了迷茫,还会有什么?

在痛苦面前,逃避是很容易的,不是吗?如果待在这里让我痛苦,那我就走;如果去拼抢可能让我受到伤害,那我就不再往前冲;那些可能恶意伤害别人的人太可怕了,以后看到就绕开好了。

这就是心理阴影吧。

但也有人不甘愿倒下。命运试图剥夺他的未来,而他要从命运手里把属于自己的东西抢回来。

那些曾经很近,又远离了的东西——他的自由,他的荣耀——都在他不断的奔跑中,再次变得触手可及。

而我们,不能知道那些伤有多痛,那些黑暗的回忆有多可怕,甚至不知道他们到底有多脆弱又有多坚强,如何笑着回到万众瞩目的球场上。

我们只是清晰地感觉到,这些男人的强大。

我们只是爱着他们,并在心里祈祷和祝愿,所有爱着足球的男人,都能够健康快乐地在那片草坪上,追逐梦想。

热度 ( 112 )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