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歉声明

对 答应我放过哲科让他做个安静的美男子好吗 一文,以及所有相关观点的回应

(本文写于1月30日11点,对方于约12点回应,表示我没有诚意。本道歉未经删改,全文如下)

我承认自己在 2014年9月写下的  【活动兼安利贴】#帮哲科追短#   内有部分用词不当,没有体现对哲科这名球员的尊重;且打上了哲科相关的球员名字tag,没有考虑哲科粉的感受;“帮哲科追短”这个tag后来涌现了一些让许多人不适的同人文,虽然不是我亲笔写下,但可能从一开始就受到了我这篇文章的影响;一些年纪尚幼、对哲科了解不深的人可能会被我的调侃误导,对球员产生不正确的印象。

这是我的错,我为此道歉。

当年写下这篇文章的我从未想过,这篇文章到后来会有200的热度,因为那个时候我只有100个粉丝,所有文章的均热只有20不到,我也和 justincase 这位姑娘一样,是在自己的地盘和自己的基友,自说自话而已。

我当时的确打了“哲科”和“dzeko”的tag,但是没有打“德国队”或者“DFB”相关的tag,还好没有造成更大范围的恶性影响。

现在来看,当时的我的确在无知和愚蠢的状态下,出于作为一个拉姆人蜜的单向思考,自以为是地发起了这个活动,写下了这篇不合格的安利帖,对后来由于它扩散广泛而产生的不良影响毫无概念。

由于这篇文章影响较广(因为有200热度?),加上里面我的用词不当和乱打tag,因此造成了对部分哲科迷的伤害,我愿意改正错误。

因此,我删除了这篇文章下面的“哲科”标签,这样以后哲科粉就不会搜索到它了,如果不主动去搜“哲拉”或者“帮哲科追短”的话。我也在这篇文章的最前面打上了:本文属于纯YY,包含对球员的刻板印象和片面观点,请哲科粉慎入  的文字。

从我个人而言,去年9月以后,再没有发过任何哲拉的同人文(除了拜仁对曼城那场比赛截的GIF动图);在“帮哲科追短”这个tag下的文章大多是傻白甜类型的文吧,我没有办法替所有作者说话(因为其实我自己也没看那个tag下的文),但我知道我身边几位作者真的对哲科没有恶意,希望大家给她们一次机会,也请给我一次机会。


——————————以上是道歉,以下是观点————————————


我关于同人文里的友情和爱情的看法 (写于2015年1月)

我是个作者,自从去年九月开始写了不少同人文,有全员欢乐向、也有严肃的正剧。一言以蔽之,我能分清平行世界和现实的区别,我所写的文章都建立于一个平行世界上,以现实中球员为蓝本建立角色模型,所以我写的并不是球员,而是角色。我认为在平行世界里所有角色之间都有CP的可能性。我致力于,在保持球员的大部分性格特征和历史影响条件下,通过我的笔来塑造这种可能性。

我在公开场合调侃的时候可能犯了一些错误,让很多姑娘觉得不适,深感抱歉。但是我写的故事真的都是严肃的。


因此,对于去年10月左右 “All短”这个 tag 里出现的两篇文章:

去你妈的all短

All短一事后续

我想我不再需要回应了,因为我一直在用我自己的文字来说明我的观点。

也希望我今后能少犯和去年9月那类似的错误,请大家监督我,不要客气地指正。



p.s.由于那些姑娘可能都已经拉黑我了,麻烦帮我推荐一下,让她们能看到这篇道歉好吗?谢谢大家。


热度 ( 6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