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姆的Ins账号谁也不知道(2)

提醒:以下内容有真有假,我会基本按照现实来,不过不保证客观性!肯定有Bug,请忽略它!



(1)戳这里


Chapter 2. 照片

 

4.

关注了队员们的Ins帐号之后,拉姆队长每天看手机就跟探索新大陆一样。

可是他只有10分钟,还得躲着队员,有时候刚打开Ins,就收到勒夫的通知:紧急集合!那些球员们偏偏又是晒照狂魔,拉姆队长不但要看新照片还要同时翻老照片,根本看不完。

此情此景,让拉姆想起了小学时的一道数学题:牧场上长满牧草,每天牧草都匀速生长。这片牧草可供11头牛吃20天,或可供16头牛吃10天。问可供23头牛吃几天?

这真是个有趣的问题啊。

拉姆知道穆勒在学校时成绩很好,在和穆勒、诺伊尔、胡梅尔斯打牌时就聊起了这道数学题。

穆勒还没说话,胡梅尔斯突然喷笑了。他咳了几声,掩饰住失态的神情。

穆勒知道他想说什么,就帮他说了出来:“马茨的意思是,如果匀速生长的头发是牧草,摸一次掉几根,那么我们23个人一起在贝尼头上实验一下就知道了。”

四个人哈哈大笑,笑了一会儿,穆勒对胡梅尔斯说:“贝尼是草,那你跟贝尼关系好,就是吃草的牛咯。”

诺伊尔下意识地说:“我也是吃草的牛。”

穆勒说:“好好好,你们都是牛,那你们俩表演斗牛给我们看吧。”

在一旁的拉姆忍笑不出声。

胡梅尔斯和诺伊尔对视一眼,一起给了穆勒一个暴栗。

 

 

5.

不管几天能把照片翻完,反正拉姆队长已经开始了他的视察工作。

第一个对象就是他心存愧疚的厄齐尔。翻完照片之后,他发现梅苏特·厄齐尔应该叫做梅苏特·蹭娃狂魔·厄齐尔,又或者叫做梅苏特·我爱狮子·厄齐尔。

因为,厄齐尔的Instagram的照片里,一眼扫过去,有百分之二十是自拍,百分之二十是和队友的自拍,还有百分之三十是娃或者被他抱在怀里的娃,剩下百分之三十都是……

狮子?

怀抱着好奇的心情,拉姆点进其中一张非洲狮的照片。戳了戳屏幕,他发现狮子的头上标记了一个人名。再仔细一看,那不就是厄齐尔自己的名字么。

明明是狮子为什么要标注自己的名字啊!

拉姆坐在更衣室里想了很多,最后运用各种心理学知识,得出了一个结论:厄齐尔发照片的行为表示,他需要人们称赞他强壮有力,这或许是源于他的不够自信,更有可能来自他的童年阴影。嗯,不健康,这很不健康。作为队长,我有义务让厄齐尔拥有强健的体魄和勇敢的灵魂,从而摆脱这种心理补偿行为。

后来每次训练,他都让厄齐尔多做两百个俯卧撑。

厄齐尔都快哭了,完全不知道自己是哪里得罪了队长。




 

 

6.

说到圈人,就不得不提许尔勒。他每次发照片不但会把所有的基友都圈出来,还会标记地点。

比如说,他今天刚发了张照片,画面上人头攒动,最前方赫然是许尔勒、格策、罗伊斯的三张大脸。

照片发布时间,2小时前。

照片发布地点,训练基地不远处的工人体育馆。那里Justin Bieber正在召开演唱会。

拉姆队长一手握着手机,一手捏着三张格式统一的,写着“队长大人,我们昨天吃拉肚子了,现在都在宿舍,不能参加训练,真抱歉”的请假条,意味深长地“噢”了一声。

Ins上和他们三个人互fo的人都为他们保守了秘密,丁日三宝组弄不清楚到底拉姆是怎么知道的,只能垂头丧气地接受批评。他们万万没想到,拉姆也会注册Ins并且偷偷关注他们,否则,如此明目张胆地发照片的事情,他们肯定是不敢做的。

拉姆队长严肃地背着手踱来踱去,看着脸上写满问号又大气都不敢出的三名年轻人,心里暗爽了一把。

 

 

 

7.

看默特萨克的照片是种乐趣。

默特萨克作为一个只比拉姆小一岁的老球员,却和年轻人打成一片,现在已是熟练的一名Instagram用户。拉姆翻了翻他的用户界面,大部分都是和别人一起的照片,各种搞笑的姿势啊神情啊,表现出了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让人看着就觉得心里很暖。

只有一点,不知道为什么,许多照片里的脸都模糊掉了。

起初拉姆以为是默特萨克的手比较抖,拍照技术差,但仔细一看,他本人的脸没糊嘛。拉姆想,能在合照中把别人拍糊,而自己完好无损,也是技术活。

他继续往下看,突然看到了某两张熟悉的场景。画面上是默特萨克和波多尔斯基的两颗头并在一起,笑成两朵花,背景是一片湛蓝的泳池,水波映着明亮的阳光。

拉姆怎么看这个场景怎么觉得眼熟,又不能确定,因为这是自拍角度,而泳池遍地都是。在仔细比对周围景象之后,他发现这肯定是国家队集训中心的泳池。也不奇怪,默特萨克和波多尔斯基在集训期间的照片嘛,但拉姆盯着照片,心中总有团疑云挥之不去。

过了一会儿,他终于想起来了,不对,这张照片我也应该在里面啊。明明是我、默特萨克、波多尔斯基三个人一起拍的啊!

他反复端详照片,终于在默特萨克旁边找到了自己——

的一小撮,头顶。

……

别人的合影虽然糊了,好歹还有张脸;自己却连脸都没有!

拉姆很不高兴,顿时在心里给默特萨克的照相技术打了一个叉。

 

 

8.

不过有这种待遇的也不只是拉姆一个人。

有一天,拉姆看见博阿滕和许尔勒在合影,格策站在几米开外,端着手机犹豫不决。

“你们往边上站点,哎,对,再靠过来点。”

“光线还是不太好……”

拉姆站在远处观望,看着格策小胖子的眉头皱了起来,似乎对画面很不满意。不过最后他还是拍了一张,博阿滕和许尔勒揉揉笑僵了的嘴,围在他身边。拉姆队长也不动声色地走了过去,看自拍专家——格策如何处理这张不太满意的照片。

格策尝试着用Instagram的几个滤镜调了一下:

第一个滤镜,画面曝光过度,变得很白,许尔勒的脸消失在了光里;

第二个滤镜,画面对比度太强,变得很黑,博阿滕的脸消失在了阴影里;

……

一向对后期了如指掌的格策这次也束手无策了。他苦恼地调啊调啊,最后还是挫败地对博阿滕和许尔勒说:“光线不好,我们再拍一张吧。”

拉姆又从他们身上学会了一件事:帮一个很白的人和一个很黑的人照相的困难指数很高,不是摄影专家请不要轻易尝试。

 

 

9.

几十张几十张地翻下来,拉姆发现每个人的照片都有各自的风格。

比如说格策,喜欢电影、音乐还有文艺的街景,每张照片必用滤镜;再比如说赫韦德斯,照片里满满的都是小清新的味道。

比如说,桌面上的咖啡杯和一本厚书,或是沙滩旁的合影,草原上的夕阳,广阔大地的黎明。从中可以看出赫韦德斯是个热爱生活的人,每一张照片的构图和色彩也很舒服。当然,每张照片中,他和煦如春风的笑容是最为温暖的一处。

拉姆点点头,觉得自己对赫韦德斯的了解更深了。有时候看到一些乱七八糟的合影,传统的队长会在心里嫌弃他们,而赫韦德斯作为一个小清新男人,果然和那些没节操的队员不是一个画风的。

然后他翻到了赫韦德斯的一张照片,笑容还是那么和煦,但这张照片令他产生了和小粉丝一样的想法:淫贼,放开他!

那么多小清新的照片里,只有这张显得格格不入。在这张照片的映衬之下,人们感觉其他照片更为美好,还衍生出了一种白菜被猪拱的悲剧情怀。

不过,这到底是不是赫韦德斯的阴谋——用黄暴照片来凸显其他照片的小清新——就不得而知了。






TBC.

热度 ( 3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