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B实验室系列之厄齐尔特别篇

DFB实验室的那些教授们(1)-(7)加特别篇和完结篇 ←内有许多脸鱼出没 XD

DFB实验室教授的学生时代(1)-(2) ←番外更新中



大家还记得有机化学系的齐齐吗?还记得那个和脸哥一起炸出钻石的天才化学家吗?齐齐的科研实力那是绝对不在胡教授话下的噜!

所以本篇是之前说好的【齐齐炸地球】


 

我是一名安静地奋斗在科研第一线的美男子。


(1)

 

厄齐尔本科毕业了。

所谓毕业分手季,就是由烈日、虫鸣、夜风和啤酒瓶构成的。在毕业舞会上,舞池里熙攘吵闹,厄齐尔一个人愣愣地坐在一旁,有人过来向他搭讪。被酒精驱使的问话是无礼而调侃的,几个红光满面的人像在盘问厄齐尔一样,说着说着自顾自地笑得大声。厄齐尔面无表情地睁大眼睛,目光缓缓地飘到这几个男人身上。

“所以说……你是哪个系的?”

厄齐尔说:“有机化学。”

“哦!我们不了解这个系啊。愿意多向我们介绍一下吗?”几个人追问道,“化学系里面是不是有很多每天拿着瓶瓶罐罐的小媳妇啊?”

“不是。”

对方几个人没有让厄齐尔离开的意思,拦在他面前不断发问。而坐在中间的厄齐尔看起来就像自带慢放滤镜,他眨着眼睛,没有在听。

然后他说话了。

“你能炸了地球吗?”

几个人不明就里,呆若木鸡地站在那里。

厄齐尔抿着下唇笑了笑:“我可以。”

他站起身,抛下他们离开了。

 

 

(2)

 

厄齐尔硕士毕业了。

周围都是人,他坐在闷热的会场里,时不时扶正头顶的硕士帽。垂下的麦穗总在挠他的眼皮,他大大地打了个呵欠。整场毕业典礼他都处于一种神游状态。


他想起自己刚来到DFB大学读研究生的时候是只身一人,没有朋友,人生地不熟,语言又不通。他总是尽量言简意赅,能用一个单词表达就不用一句话,别人都以为他高冷,其实他只是内向。

有一天,他在实验室里闻见外面传来一阵肉香。那时实验室只有厄齐尔一个人,他在这儿一个人呆了一天了。厄齐尔摸了摸瘪下去的腹部,好奇地走了出去。

他很快找到了烤肉的地点——楼上的某个生物实验室。看起来像是某些硕士生在烤一些……嗯,比如小麻雀,猪大肠,兔子肉什么的。

默特萨克热情洋溢地向他递过来一根香喷喷的猪大肠:“缝合实验用剩下的,很好吃,无污染。”

厄齐尔默默地接过来,打量着在场的众人。

他看见了同一个系不过不同实验室的胡梅尔斯,对方正在对生物解剖实验室的赫韦德斯精湛的切肉手法展露兴趣;还有数学系的穆勒和他的聊天对象——社会心理学实验室的拉姆,穆勒把烤肉的叉子插到了自己的头发里然后装作是深林老怪,厄齐尔觉得那有一点酷;甚至他看到了物理实验室的助教克洛泽,这位年纪较长的老兄也跟他们玩到一块了,此时正在和身旁的克罗斯饮酒作笑。

不过他们都是成双成对的。而厄齐尔跟他们不熟。

“所以说你们是不同实验室的人在聚会吗?”厄齐尔好奇地问。

“对啊对啊。”穆勒抢着说道,“每个人都要准备自己专业上擅长的东西,给大家找乐子。”

“目前来看,唯一有意义的是佩尔提供的肉。”拉姆说。

门口走进来考古系的诺伊尔,他强壮的双臂中抱着好几块灰色的大石头。

诺伊尔高兴地招呼大家:“这是我挖出来的古代遗迹化石,大家快来看看。”

“又不能吃!”大家一致起哄。

“曾经它们都是食物啊。”诺伊尔可怜兮兮地说,“你们看不出来这是古代的面包吗?只不过现在硬了一点而已……”

拉姆拍着他的手臂,安慰道:“没关系,它们的遗体成功保留了三万年。”

而厄齐尔无声无息地飘过实验室的后门,开门准备出去。

大嘴巴的穆勒叫住他:“你要去哪里?不跟我们一块儿吃吗?”

厄齐尔回过头朝他一笑,这个微笑在他苍白的脸上显得像惨笑:“不了,我还要回去做实验。实验室里只有我一个人。”

言罢,厄齐尔幽幽而去。

穆勒的嘴半天都没能合上。


颁奖台上的麦克风依然嗡嗡地响着,厄齐尔懵懵懂懂地睡醒过来,发现自己的学士服里面闷出了一身的汗,沉甸甸的帽子下,头发黏湿在眼角。周围的人依然群情热烈地交流着,他拍拍自己的脸颊,心想:

好想炸掉这个地球。

好想炸掉,这个孤孤单单的地球。

 

 

(3)

 

厄齐尔博士毕业了。

在毕业典礼上,学校同时通报了一件大事。昨天,全世界最著名的『诺伊尔化学奖』花落DFB大学某博导实验室,那位教授和他两名学生都在一夜之间占满了报纸的头版头条。全场掌声雷动,而坐在人群一隅的厄齐尔无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膝盖。很少人知道,他其实也属于那个拿诺奖的化学实验室,也曾是那个团队中的一名学生,而膝盖上那在做实验时受的重伤,就像是在印证他为项目做出的贡献。

可惜他伤了三个月,而实验继续进行,最后结果皆大欢喜,哪里却都没有他的名字。

诺奖本应也属于他。

但实际上,厄齐尔并不是很在意报纸的标题有没有提到自己。他安静地望着旁边坐着的家属小萝莉,似乎在思考着人生。

旁边走来一名穿着西装的男人,径直转向厄齐尔。厄齐尔抬起头,一如既往地睁大眼睛,安静地不说话。他看见这名男人的长脸被掩埋在浓密的胡须下,一看就是博士生。
“我知道你,有机化学实验室的博士生,梅苏特·厄齐尔。中间过程省略不说,但是……你应该得诺奖的。”

男人的眼神很真挚,厄齐尔能看出来那深邃目光中的深情。

“我叫萨米·赫迪拉,我关注你很久了,非常敬佩你的科研实力和人品性格……我想……以后会有机会跟你一起做实验的。我是说,我已经决定了要转到你的实验室去。或许不是马上,但是我想很快就能……”

“你能为我炸了地球吗?”

可怜的赫迪拉听了这句话,不由得瞪大了眼睛。他以为这是拒绝,努力地思考如何还有挽留的机会。

而厄齐尔想了想,慢慢地说:

“不能为我炸地球,为我洗试管也可以啊。”

 

(4)


后来,每一次实验,赫迪拉都为厄齐尔洗掉了所有的试管。


Fin。

热度 ( 2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