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B实验室的那些教授们(6)

DFB实验室的那些教授们(1)戳这里

DFB实验室的那些教授们(2)戳这里

DFB实验室的那些教授们 特别篇(CP向)戳这里

DFB实验室的那些教授们(3)戳这里

DFB实验室的那些教授们(4)戳这里

DFB实验室的那些教授们(5)戳这里


之前每章好像是2500字左右,今天的更新稍微短一点2000字,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


38.

 

由于原天文学系的波多尔斯基教授离开了学校,本学期换克洛泽教授给本科一年级的新生上天体物理导论,而他麾下的博士生克罗斯也有了第一次站在200个学生面前讲习题课的机会。

为此,克罗斯连续几天挑灯夜战,就是为了备课,他生怕在克洛泽教授面前出错。

终于到了给同学们上习题课的那天。克罗斯站在讲台上,放眼望去,半圆形的阶梯教室里坐满了学生,他不免一阵紧张。然而,当他看到右手边第一排坐着的克洛泽教授时,就充满了勇气,镇定下来,拿起粉笔开始在黑板上书写公式。

渐渐的,随着他越讲越顺,克罗斯的心(和脸)也渐渐放宽了。他扫视了一眼教室,看看还有几分钟下课,视线无意间和克洛泽的碰撞在一起。

这时,他的心突然咯噔一下。

克洛泽教授正用含笑的目光无言地看着他。那似笑非笑的神情意味深长,让人捉摸不透。

难道我讲错了什么?他才会这样看我?克罗斯的脑中荡起了不安。他越想越觉得自己肯定是哪里公式写错了,急急忙忙地回去检查黑板。学生们都被弄得一头雾水,在下面议论纷纷,这让克罗斯更加紧张,手心都冒出了冷汗。他拼命地检查,却始终找不到问题,只好向克洛泽教授投去求助的目光。

“克、克洛泽教授,请问我刚才讲错什么了吗?”

克洛泽温和地说:“没有。”

“那教授你为什么要那样看我……”

克洛泽说:“啊,那是因为,托尼,你牙缝里有棵菜。”

 

 

39.

 

戈麦斯教授和穆勒教授走在实验室大楼的走廊上。光线阴暗,只有他们两人的脚步声在幽深的过道里回响。

戈麦斯突然想亲吻身边的人,就喊停了穆勒教授,一只手搭上他的脸颊,认真地看着他说道:“啊,托马斯,你牙缝里有棵菜。”

他本想趁穆勒教授吃惊分神的时候偷袭,但是没想到的是……

穆勒教授双眼圆睁,皱出一额头的抬头纹,夸张地大喊起来:“啊!我牙缝里有棵菜?是绿色还是白色?马里奥你看清楚了吗?是卷心菜还是花椰菜?如果是卷心菜那就是昨天的晚饭残留物,如果是花椰菜就是前天的午饭残留物……今天?今天还没有吃蔬菜,你提醒了我,再不吃蔬菜我又要便秘了!”

戈麦斯:“……”
穆勒:“噢,你刚才看着我还有什么事吗?”

戈麦斯:“没有了,我们还是走吧。”

 

40.

 

杜尔姆在戈麦斯教授的统计实验室也呆了一星期了。在这段时间里,他跟着戈麦斯教授认真学习如何征服一名男性教授,今天,他决定从戈麦斯众多的调情技巧里面选一个来实践一下。

他默不作声地回到拉姆教授的办公室,刚巧碰上拉姆教授出门,他就跟了上去,轻轻地叫:“老师。”

“噢,埃里克。”拉姆边整理自己的西装袖口边往前走,他正准备去开学术会议。

杜尔姆指了指他的脸,“老师,你牙缝里有棵菜。”

拉姆先是愣了一下,随后他反应过来,镇定地对杜尔姆说:“埃里克,我刚才出门前确认过了,并没有这回事。”

“哦……”杜尔姆有些失落。

“我要去开会了,你先回去吧。”拉姆挥了挥手,毫不留情地丢下他一个人离去。杜尔姆站在原地,用复杂的眼光目送着拉姆的身影。

而拉姆则大步往前走,在走廊尽头拐了个弯。一离开杜尔姆的视线,他就飞奔进了男洗手间,对着镜子反复呲牙,直到确定自己的牙齿上真的没有菜,才敢放心地离开。

 

 

41.

 

格策听说了教授们的事,来找罗伊斯。

他指着罗伊斯说:“你牙缝里有棵菜!”

罗伊斯轻蔑地歪嘴一笑:“来吃啊来吃啊。”

 

 

许尔勒听格策说了教授们的事,也来找罗伊斯。

他有些局促地看着罗伊斯说:

“呃……你能不能帮我看看,我牙缝里有没有菜?”

 

42.

 

自从校园里流行起“你牙齿有棵菜”,所有教授基本都被人说过一遍了,除了默特萨克教授。

有一天他跟拉姆教授闲聊的时候说到这个话题,语气轻描淡写,但是透露着一种淡淡的心酸。他说自己每天只顾着和一群猴子一起做实验,或许忽略了人际交往,整天都是形单影只,平常没注意到,现在才发觉有些不对劲。

拉姆作出严肃状,抬起头对他说:“佩尔,你牙缝里有棵菜。”

默特萨克咧开嘴笑了,弯下腰看着拉姆,说道:“拉姆教授,以你的身高,根本看不清我牙齿上是不是有菜……”

 

 

43.

 

自从戈麦斯教授的研究成果发表以后,教授们之间就流行一个叫做“学发比”的名词,这是一个衡量学术成就和秃顶程度之间关系的指标,指标越高说明学术成果越好,并且秃顶程度越低。

赫韦德斯教授对于胡梅尔斯教授的“学发比”比自己高感到非常不满,每天都在奋力做实验,发誓一年内一定要在国际顶级期刊上发三篇PAPER。

他无暇顾及实验室里的小德,于是小德就跑到克拉默那帮忙,因为克拉默的实验室里只有他孤零零的一个人。

这段时间克拉默都在提取实验要求的数百例DNA,这是个技术和体力要求都很高的活儿,两个人忙死忙活地搞了很久。最后,克拉默看了看化验单,突然转过头来,一脸欲哭无泪的表情。

“怎么了?”小德问道。

“不知道为什么,提取的小白鼠DNA里混入了一棵菜……”

 

 

44.

 

拜森纳大学文学系一年级的穆斯塔非在开学三个月后就被一位名师收入麾下。那位老师的其他几位学生并不是特别理解老师的这一举动。

“他是个有天分的孩子,而且性格乖巧,日后必有大出息。”老师悠悠地说道。

大家将信将疑地点头。

“嘿,你收他肯定是因为穆斯塔非同学站在旁边可以让你看起来非常年轻!”大胡子的里贝里教授走了过来,一把揽住了名师罗本教授。

 

TBC.


我要向全世界宣布,我牙缝里没有菜!


感谢友情出演的那棵菜!

等等,如果本文出现的都是同一棵菜的话……

……细思恐极

……贵圈真乱


更新:DFB实验室的那些教授们(7)

更新:大结局 DFB实验室的那些教授们(告别篇)

热度 ( 16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