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B实验室的那些教授们(3)

DFB实验室的那些教授们(1)戳这里

DFB实验室的那些教授们(2)戳这里

DFB实验室的那些教授们 特别篇(CP向)戳这里


我向大家保证,本章没有任何难懂的物理原理!全是逗比!


19.

 

除了克洛泽教授之外,很少有人知道拉姆教授本科其实是学物理的,研究生才转方向社会科学。实际上,当年曾发生过一件大事。

年轻的拉姆同学在微尺度原子物理实验室里打杂,一失手把一台价值一千万欧元的仪器摔到了地上,坏了。这仪器全DFB大学只有一台,必须送去柏林进行维修,两个月后才能拿回来,维修费用五十万。

小拉姆觉得人生灰暗,在一个夜晚默默地上了天台。意外的是天台上站了好多人,他排队排到了楼梯口,挤不进去了。

那些轮流靠这一台仪器做粒子实验,等着拿实验数据写论文毕业的原子物理系博士生们都站在天台上各种痛哭流涕。

校长克林斯曼在楼下喊话:“孩子们!毕不了业,大不了学校养你们!”那些已经拖家带口,发际线后移的老博士生们听到这句话,哭得停不下来。

拉姆同学有个温柔的师兄叫做弗雷德里希,他主动把弄坏仪器这件事的责任承担到了自己头上,克林斯曼不舍得让他赔钱,把他发配到沙特阿拉伯的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去继续深造了,每年博士奖金四万美刀。

这件事以后,拉姆就不太想学物理了,转而到公共事务管理系,然后就有了我们现在的拉姆教授。

 

 

20.

 

赫韦德斯教授经常应默特萨克教授之邀,带着一批实验室的研究生浩浩荡荡地闯到他的实验室……

去杀小白鼠。

小德端来一笼子吱吱乱叫的小白鼠放在桌上,揭掉上面盖着的布,默特萨克教授痛苦地“噢”了一声,努力地把自己高大的身躯缩进墙角。

“作为一个生物学相关的教授,我不知道你这么害怕毛绒小动物,本科的那些课究竟是怎么过的,佩尔。”默特萨克教授扯了扯手上的薄橡胶皮手套,从笼子里温柔地拎出一只小白鼠。小德接过小白鼠,同样温柔地抚摸了三下,然后一手按住头一手揪住尾巴,“啪”地一声,快准狠地拉断了小白鼠的脊梁骨。

“神经学做实验的时候要的是活体,做完实验之后随便让谁帮我弄死一下就可以了。”默特萨克无力地撑着额头,“贝尼,墙角放的那一堆用完的兔子能不能也帮我杀一下。”

“我听到了什么……‘随便让谁帮你弄死一下’?你以为我每天没事闲着来帮你杀小白鼠?”赫韦德斯嘴角扯出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走到墙角从笼子里抓出了一只兔子,提住兔子的两条前腿,突然一把送到默特萨克教授面前。兔子惊恐地在空中蹬着双腿,一下踢到了默特萨克的脸上。

“救命!”默特萨克用力闭住双眼,两条手臂在空中乱挥。

“求我啊!佩尔!”赫韦德斯居高临下地说。

“求你了!贝尼!”默特萨克用尽全身力气大吼了一声。

兔子被吓得大小便失禁,拉了赫韦德斯教授一身的屎。

 

 

21.

 

勒夫的骨折终于痊愈了(4.里面有提到他为什么骨折),克林斯曼精心准备了他的复出行程——DFB新自然实验室大楼一日游。

其中就包括勒夫的心理阴影:有机化学实验室。克林斯曼微笑着为他引路,告诉他有机化学实验室现在的学生朝气蓬勃,科研水平蒸蒸日上,这次参观绝对会让他解除过去的那个结,重塑对有机化学实验室的希望。

胡梅尔斯教授、罗伊斯、格策、许尔勒在实验室门口站成一排,鼓掌欢迎校长。勒夫看到实验室内灯光通明,地板锃亮,所有设施都稳健运行,满意地点点头。

“我可以更深入地参观吗?看看里面的设备?”勒夫问胡梅尔斯教授。

“啊,当然可以。”胡梅尔斯教授露出了一个迷人的微笑,扯了扯白大褂挡住领口露出来的西装。他刚从外面的公司回来,完全不知道校长要来参观,只能对勒夫卖一下脸了。格策紧张地拉着罗伊斯的衣角,许尔勒的眼睛不时瞟向中门背后胡乱堆放的杂物——事实上他们十分钟前才开始收拾实验室。

所有人都在祈祷勒夫不要往那个方向走。

当勒夫的脚步开始往中门移动的时候,罗伊斯清了清嗓子,喊住了他:“校长,我们正在做一个实验,你有没有兴趣过来看看这个,以前的人都没有像我们这样控制变量……”

“好的。”勒夫果然被吸引了注意力。

罗伊斯努力地说得天花乱坠,勒夫认真地听着,听得出神时,右手又闲不住了。按照习惯他本想挖挖鼻孔,但是又觉得听学生讲解的时候这样不太好,就随手搭在了旁边的震荡水浴锅上。

“天哪!校长,那个锅刚做完实验还没冷却!”三个人不约而同地喊道:“95℃!”

DFB校医院又一次迎来了倒霉催的勒夫校长,接下来一周的事务还将由克林斯曼主持。

 

 

22.

 

宿管博阿滕的一天:

早上7:00   挨个敲教授们的门提醒起床,送派信件,准备早餐。

上午9:00   看书。(戴上眼镜的博阿滕看起来比教授还像教授。)

中午12:00  准备午餐和下午茶。

下午14:00  跑步。(穿上运动裤的博阿滕看起来比运动员还像运动员。)

晚上17:00  准备晚餐,送派信件。

晚上19:00  嘻哈舞。(穿上嘻哈服饰的博阿滕看起来比夜店年轻人还像夜店年轻人。)

晚上21:00  思考人生,听灵魂歌曲,做一个文艺的美男子。

晚上23:00  睡觉。

 

 

23.

 

教学秘书比埃尔霍夫的一天:

“拉姆教授,请您解释一下,您指导的学生埃里克·杜尔姆本学期的论文题目为什么是《记录我和菲利普·拉姆的二人情感博弈100天》。”

“胡梅尔斯教授,请您保证一定的出勤率。虽然我知道您的孜然添加剂香料公司最近要上市了。”

“穆勒教授,虽然很多学生都反映在您的课上学不到什么,那您也不能给全班人的成绩都打九十分啊。”

“戈麦斯教授,选课系统又被刷您课程的人撑爆了。”

……

“希尔德布兰同学,恭喜您的PAPER发表!您终于可以博士毕业了!”

 

 

24.

 

克拉默从脑震荡中恢复过来以后(4.里面有提到他为什么脑震荡),迅速又回到生物种类研究实验室继续做实验,每天都长时间地注视着单筒显微镜。

据说他的大小眼就是这么看出来的。

 

 

25.

 

诺伊尔教授在进行了一大堆文物的修补和成分分析工作之后,终于要出门去郊区某村落新发掘出的古遗址现场了,想想还有点小兴奋呢。

到达现场,诺伊尔教授就投入了紧张的遗址保护和隔梁搭建工作。研究生们都穿着背心卷起裤脚,像工人一样干得热火朝天,奈何这个古遗址显露出来的部分只是冰山一角,他们根本发掘不完,诺伊尔就用他强壮的手臂扛起了铲子。他的双手有力又灵活,整个人像是推土机一样,一下子就铲好了一片区域。

研究生们都惊呼:“黄金双手!”

诺伊尔教授回头一笑:“我可是为我的双手投了保险的。”

然后他抹了把汗开始刮方,但是由于角度比较偏,他只好背对着那群学生深深地弯下腰,撅起屁股奋力刮。这个姿势意外地好用,他如法炮制地刮完了整片区域,回过头才看见研究生们聚焦在自己身上某部位的视线。

隔天,“大屁股诺伊尔教授”的称号就在DFB大学里传开了。




注: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是一所纯理工的极其土豪的学校,由沙特阿拉伯国王捐款一百亿刀建立,位于沙特阿拉伯红海旁,设施奢华,条件优越,是全世界理工人梦想中的天堂,前提是你得忍受一个人在中东面对一群男人,没有学妹会愿意去阿卜杜拉的虽然钱很多 (´・_・`)

不过据说在沙特入了某种教之后可以娶四个老婆……


TBC.

放图:百变疼哥魔术卡,疼哥最近表现很好么么哒!


 


更新:DFB实验室的那些教授们(4)

更新:DFB实验室的那些教授们(5)

更新:DFB实验室的那些教授们(6)

更新:DFB实验室的那些教授们(7)

更新:大结局 DFB实验室的那些教授们(告别篇)

——————————————————————————————

有梗来自小伙伴 @Q晴空一鹤Q 

请大家不要客气地给我继续提供笑料吧!

最近想吃关于花花和脸鱼的安利!求MORE求MORE!

以及准备发一篇佩尔X菲利普的文……不过应该不是今天……如果大家有1617安利给我我也吃吃吃!

最后,突然想起来其实我是理工科大学里学商科的……为什么我不去写霸道总裁……有人想看霸道总裁吗……


祝大家一天都有好心情啦XDDD

热度 ( 18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